Monday, September 22, 2008

老师生病了

by 吴丽卿

“今天没有课,我们可以回家了!”同学们大声地喧嚷着。是真的吗?我有点儿不相信,我班的新老师不能来教书,因为生病了。

张老师是从台湾聘请来的,在泗水大概才住了一个星期。她教学认真、有趣,我们都很喜欢她。今天听到张老师生病,这是好消息?还是坏消息呢?每位同学的感觉不同。有的同学很高兴,因为可以提早回家,也可以出去玩玩儿;有的同学却不喜欢,因为他们平时也不爱去玩儿;这种情况对我而言,当然是坏消息。我认为,每天都要回家,其它时间也可以去逛街、上课,可是要珍惜上课的宝贵时间。

没有课,乍所之下,每位同学都会兴高采烈,不知天高地厚地喊啊、笑啊。但是,如果我们再仔细想想,没有课,有什么好处吗?一点儿好处也没有。对老师而言,她可能教不完所有已安排好的课程,对学生来说,更有很多坏处。父母为了我们的教育,日以继夜辛苦地工作,如果在学校,我们没有获得学识,浪费父母的金钱与期望,不是很可惜吗?所以,我不喜欢老师请假。

老师为何病了?听说她饮用的水不干净,所以,老师的皮肤红红的,全身起了红色斑点,发高烧,上吐不泻,可能张老师对印尼的气候不太习惯,听说这叫作“水土不服”,这样的是经常会发生的,过一阵子就会习惯的。

虽然身体还不舒服,第二天老师却照常来上课,张老师真有精神,我对她很赞赏。平常如果我们不舒服,什么活动也不想做。老师对我们说:“接受就能改变。”,“做一个坚强的人,应对外在的环境。”我觉得老师的话很正确,也很有道理。所以,我们应该感谢张老师,祝福她早日恢复健康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