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5, 2008

印尼人爱吃米饭

by 蒋修身

为了生活,每个人都需要吃有营养的食物。吃了才有力量,才能做事情,但是吃得太多对身体不好,让胃的负担太重,肚子很容易痛。

吃饭时,最重要的就是事物的卫生和营养。饭后该吃水果,水果能帮助消化,有益于身体的健康。俗话说:“简单的食物才有地道的味道”,这句话告诉我们,不要随便吃没有营养和肮脏的食物,最好吃简单又有营养的食物。

我国和别的国家有不同的习惯,本国人对吃很特别,如果这餐还没有吃白饭,大家就会说“还没有吃”,但在别的国家却不一样,他们很少吃白饭,所以,不管吃什么东西就叫“吃”。

我国市民存在这种习惯,可能与这里的地理有关。大部分的兄弟族群是农民,生产的白米丰盛又好吃,我国的气候也比别的国家火热,人们喜欢吃辣椒,辣椒富有维他命C,又能帮助排汗,所以,大家爱吃米饭。当然,还有本国的黄饭,炒饭,PECEL,SOTO,美味可口,营养又很丰富,无怪乎举世闻名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