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行行出状元

by 吴丽卿

朋友们!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种行业?你曾经数过它吗?这个问题,可能是大家一听就觉得头昏呢!我自己也不能说出来。听说全球有三百六十个职业,是哪些呢?有兴趣的话,可以试试看。那什么是“行行出状元”呢?这个成语的意思是各种职业不分贵贱,都有杰出的人才。

有的人把自己的爱好当成工作,比如说:喜欢唱歌,就当歌手;喜欢打网球,就当网球运动员。有的人,因为家里没有钱,所以做什么工作都愿意,最重要你的工作是对的,不是坏事。我姐姐是念旅游系的,毕了业,她就在一家旅行社工作。但是,因为她对工作环境不习惯,对工作没有兴趣,所以不到半年,她就退职了。而姐姐的爱好是做礼品,从她高中的时候,喜欢帮朋友们做生日的礼物。于是,退职后,姐姐开了一家礼品店,这间店是在我家的汽车房开的,一开始生意不太好,可能是因为家里附近不太繁华,人们也不知道有这个商店的的缘故吧!但姐姐并不是一不如意,就心灰意懒的人。她左思右想,想出一个好办法,礼品店应该搬到市中心,应该刊登宣传广告,让人们认识。搬迁以后,姐姐的礼品店,慢慢地提高它的知名度。大家对姐姐的作品都很满意,可以说,姐姐已取得成功了吧!所以,每个人通常会因为用工、因为不随意灰心丧志,更不怕困难,才能成为成功的人。

我现在还在念大学,我得好好学习,拿到好成绩。毕业后,为了找到好工作,是不是从现在开始努力呢?有人对我说,我读中文系是没有前途的,可是对我而言,只要极尽所能地,我相信,我一定会成功。不管你做什么事情,只要热练掌握它的技巧,都会做出令人惊讶的成绩来。我的想法是先尝尽痛苦才会得到幸福,就是先苦后乐的意思。当我们达到自己所向往的愿望时,正是我们至高无上的幸福吗?俗话说: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”,我认为这句话很有道理,时间是不会倒转的,机会也很难重来,因此,我们不要做“抱憾终身”的人了。

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,中要的是看你追求的是什么。无论你是怎样的人,无论你的职业是什么,我们应该看重自己,相信自己有能力,相信自己会成功。取得成功以后,我们不应该看不起别人。根据“行行出状元”这个成语,我们一定会取得成功,因为自己在这一行得到收获,也要尊重别人在每一行的成就,“行行出状元”的意思,不也是在强调,每个人要对自己有信心,努力做出一番成绩,更要欣赏别人努所得的成果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Good job and such nice and useful ideas.
Thanks for sharing..

Learn Mandar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