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17, 2008

感恩的生活

by 吴利菁

在每个人的心中,都有一颗光明的良心,也就是美德。可是人已经被世间上的所有迷惑,有很多人忘了自己的光明,忘了自己的本性,在迷惑当中,人开始敢做坏事,根本没想到自己的光明了。

我想起了一句话:“人生无常”,在这个短短的人生,我们曾经有过多少是非?虽然我们各有不同的方向、不同的看法,我们一定做过同样的事情,可能以前我们批评过别人,骂过别人或看不起人,却在不知不觉中,已经伤害了别人的心,我们想一想,难道人生的价值就是这些吗?

我们知道人生无常,但是,我们知道怎样去走这一条路呢?人生的快乐,人生的痛苦是自己造成的。不过,我们要知道,一个人必须遇到种种的考验和磨练,这样,才能够体会到人生而成长,最重要的,做人不要计较,时常回头看过去所做的事有没有符合我们的良心,如果想要有快乐的人生,光明的灵性,首先我们要了解自己的才能,了解别人,要求自己不要苛求别人,而要多多体谅别人。

虽然我们看不到上帝,但是我们要相信他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,陪着我们,我们所做的一切,他都看得很清楚,所以,我们不要灰心,当没有人关心你,当你没有信心,当你犯错,还有上帝在你身边给你信心,原谅你,其实,快乐之人生,已经在我们的手上了,只要我们合乎天意,我们就可以找到快乐。

No comments: